阳谷税务:“5S”按下服务“升级键”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阳谷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我们是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政策落实电话回访小组的,请问您的企业在近期生产经营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您对税务部门的‘5S’服务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可随时向我们反映。”这是阳谷县税务局电话回访的内容。

阳谷县税务局积极打造“5S”纳税服务品牌,当好金牌“税小二”,采取有效措施,按下服务“升级键”,开出服务“向阳花”,为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微笑服务温暖环境

“税务局有温度的服务,提升了我们纳税人的获得感,真诚为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点赞。”在阳谷县税务局组织的纳税人走访活动中,海途机械总经理唐少哲由衷地感叹道。

微笑服务,传递税务温度。在阳谷办税服务大厅,除了工作人员微笑服务外,还提供了便民雨伞、休息室、报刊阅读、杀菌湿巾等温馨服务。同时,聘请大国之礼专业老师,开展五天纳税服务培训,从文明礼仪、服务质量考评、应急演练等方面,全方位、无缝隙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每天安排导税员、咨询辅导员各2名,微笑服务帮助纳税人知政策、懂操作,提供金牌“税小二”服务。

规范服务简化流程

方便不方便,纳税人说了算。“税负减了、时间短了、资料少了,办税更方便了,税务部门的‘5S’服务真是越来越赞了”。刚刚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业务的阳谷商羽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会计郭斌说到。

减少各类证明、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理时间,阳谷县税务局采取延期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四步走”,畅通办税缴费渠道,提高办税便利度。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业务,免费为纳税人递送发票,从纳税人网上申领,到邮递手中,不超过24个小时。及时宣传普及232项“非接触式”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引导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理业务。

专业服务提升质效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派来‘最强顾问团队’开展精准服务,进行‘健康体检’,帮助解决问题。”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壮林对税务部门的“一企一策”服务赞不绝口。

为更好应对企业复工达产的新形势,阳谷县税务局成立税收顾问团队,对辖区企业逐户“把脉问诊”,应用税收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按涉税诉求精准分类,向企业推送税收优惠大礼包,上门开展精准辅导,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税务方案”。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需求,为企业定制类别化、差异化“办税服务套餐”,构建了“重点税源服务套餐”“小微企业服务套餐”“新办企业服务套餐”。

快捷服务提高效率

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从网上提交贷款申请,不到半个小时就收到100万元的贷款,办理速度真是太快了。”阳谷缆胜电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华如此说道。“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加快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缓解了资金压力。”

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主线,阳谷县税务局搭建税、银、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建立健全税银合作机制,通过以“信”换“贷”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的信贷需求,畅通“银税桥梁”。同时,深入推广“全职能窗口”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涉税业务“一厅通办”的深度和广度,实现纳税服务事项“一窗式办理”全覆盖。开展“一次办好”后,税收业务实现了即来即办,平均等候时间不到两分钟。

满意服务擦亮名片

“税务局第一时间将出口退税款‘送上门’,送给我们了一份特殊的‘敬业福’。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为我们开足马力、复工达产增加了底气。” 耐克森(阳谷)新日辉电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许晓飞,在收到退税款到账短信提醒后兴奋地说。

企业发展需要流动资金“输血解难”,更需要税收政策“鼓劲支撑”。阳谷县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钉钉、微信等,深入宣传解读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便于纳税人学习查询和政策咨询。开展“春风化雨惠企行”活动,向纳税人分发并讲解优惠政策汇编在内的16项“政策大礼包”。

“我们将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便民办税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阳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