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为“六稳”“六保”注入“硬核动力”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税收专家顾问的指导下,我已经能熟练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多亏了优惠政策手册,让我对现在的政策了如指掌”……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对聊城税务部门的助力服务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四力”要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全力为企业生产发展“输血减负”,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聊城市税务局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增强纳税人满意度

“专家”上阵,点亮前行“护航灯”

聊城税务部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多次深入企业问计问需,通过“政策辅导专业化”“一户一策精准化”“把脉问诊个性化”“诉求解决实效化”四项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东阿阿胶旅游养生有限公司是东阿县创建5A级景区、全域打造阿胶旅游产业的重点企业”,承担着“阿胶旅游养生文化”发展的重要任务,根据景区发展需求,现急需投入大量资金。了解到企业诉求后,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大礼包”,“一对一”指导财务人员梳理业务流程,帮助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共计440.02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带来了发展新希望。我们把这笔资金用于景区升级改造和宣传推介工作,打响了阿胶名城旅游文化品牌,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还有《九叔归来3》等剧组前来取景拍摄。有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做后盾,我们公司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了!”东阿阿胶旅游养生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庆伟高兴地说。

专家顾问送上政策大“礼包”

东阿县圣水水疗有限公司因疫情期间无法开业,企业严重亏损,资金周转困难。专家顾问团队及时对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办理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共计104.68万元,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有了这笔资金后,我们对游泳馆的室外环境、室内项目设施和顾客休闲区等进行了设计改造,现在游泳馆有一万多名固定会员,平均一天客流量300人,仅7月份就实现了营业额57.7万元,公司发展前途一片光明。”企业负责人尤金花介绍道。

数据互联,注入发展“新动能”

“真想不到税务部门的大数据这么给力,为我们解决了水泥产品销售难题,目前企业销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开始前的水平。”东阿山水东昌水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长贵介绍道。

聊城税务部门有效利用税收大数据,不但为企业搭建了“供需桥”,还在建言献策、纳税辅导中发挥着强大优势,及时把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和堵点。

及时把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

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增值税发票数据、开票户数和购销额的分析,形成了多篇税收数据分析报告,提出了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的10余条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辖区市场主体复产复苏。

除了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开发区税务部门还通过数据比对和案头分析,为聊城大运万里置业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消除涉税风险疑点10多个,有效为企业发展规避风险。

银税互动,打通企业“资金流”

“融资难”这一问题,一直困扰着新办企业。在企业建设期,由于没有主营业务收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只能评定为M级,而该时期正是最需要资金投入的“加油期”。随着“银税互动”项目扩围至M级,不少纳税人从中受益。“M级企业也能快速申请到贷款,这真是对我们创业者来说最需要的政策!”在茌平区,聊城研聚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2000万的启动资金,解决了流动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公司经理明恒涛非常高兴。

为企业送上银税互动操作指南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聊城税务部门不断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提高需求响应速度,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高唐县恒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也是“银税互动”政策的受益者。税务人员通过“纳税E贷”成功为企业争取到了100万元的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从公司提出申请到贷款投放仅用时4个小时,真是太快了。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有了这笔信用贷款,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财务人员李良说道。

聊城税务部门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与市场主体一道共克时艰,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提供“硬核”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