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企业共同开展迎国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8名税务干部来到“山东老字号”—菏泽银盛园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共同开展迎国庆活动,在寻访老牌民营企业发展轨迹中见证伟大祖国的成长。

“1979年,国家改革开放刚开始,我们夫妻俩拾起祖传的包包子手艺,在菏泽城里摆了一个小地摊,开张第一天卖了3块钱。当时别提多高兴了,国家让我们自己凭手艺挣钱了!”现年73岁的菏泽银盛园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云对自己的创业历程记忆犹新,如数家珍。

据了解,1979年,田云夫妇办理了当时菏泽地区第一个营业执照,投资20元,租了一个仅4平方米的小门面。后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政策,地方各级党政部门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税务机关及时送来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80年代初具规模,90年代发展成为原菏泽县的支柱企业、纳税大户,带动就业,拉动内需,反哺社会。到了21世纪,乘着国家快速发展的东风,公司已从原来的一个小地摊一跃成为集餐饮服务、住宿休闲等多业态的集团化公司。

回想起自己的创业史,田云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哪能发展到今天。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国家又加大了减税降费的力度,餐饮业基本不用交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感谢党!感谢国家!”

“本次活动让我们税务局干部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一定会努力做好税收工作。”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