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暨“三师”培训班启动仪式在郓城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27日,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暨“三师”培训班启动仪式在郓城成功举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进,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税务局党委决定实施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落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举措。旨在有目标有步骤地培养选拔一批能够在各个税收岗位上敢于横马立刀的青年干将;汇聚一股面对急难险重“扛得起”,身处关键时刻“豁得出”,能够应对各种复杂考验的青年攻坚力量。树立一种学无止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生向上的鲜明导向,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的良好氛围,调动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实现激活一池春水的积极效应。

王进在讲话中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墩苗培土,努力创造适合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珍惜机遇,在知识技能的海洋中,放飞梦想、扬帆远航,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奏响壮丽的青春华章,为实现税收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谷永强充分肯定了税务部门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暨“三师”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

启动仪式上,王进和谷永强共同按下启动球,并向培训班颁授了班旗。市税务局领导谭相魁、朱兆民、王正彦共同为郓城县税务局颁发了“全市税务系统‘三师’培训基地”牌匾,标志着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暨“三师”培训班正式启动。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全国第一批注册税务师、郓城县税务局退休干部李景銮,培训班学习委员、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王朝良,郓城县税务局局长申向英,从不同角度给青年干部做了精彩授课。

李景銮以《薪火相传,点燃税务之火》为题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考试经历,并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让税务精神熠熠生辉,不负自己的青春“税”月。王朝良以《税务青春之花如何绽放》为题,介绍了把人才培养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经验做法,分享了一分局青年干部学习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教育青年干部如何在税务工作中绽放自己的青春。申向英以《用时间检验青春信念》为题,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中的几件往事,通过自己的领悟,教育青年干部们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熟练掌握政策、久久为功,持续改进;要坚守原则,敢于负责,不惧压力,勇于担当,用时间考验种在心中的信念。

三位老师的授课让在场青年干部深受鼓舞,他们以快闪的形式,激情演艺了歌曲《少年》,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勇做成长路上的追梦人的精神情怀,把仪式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骨干人才培养计划阶段性成果展览,共同观看了全市税务系统“三师”人才培养宣传动漫短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