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助力餐饮行业恢复“烟火气”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莘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莘县税务局积极作为,精准把脉餐饮行业需求,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税务担当助力餐饮行业恢复“烟火气”。

政策宣传坚定信心

餐饮服务行业作为服务业的一部分,是莘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莘县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鲁税通等平台,及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传达到位、解读到位,确保餐饮业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把脉问需,对发票用量大、咨询较多的餐饮企业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税收辅导,对电子发票开具等网上办税业务进行手把手指导,及时解决涉税疑难。通过“线上+线下”的双重服务,最大程度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坚定企业复工复产决心,加快餐饮业复商复市步伐。目前,95%的餐饮企业正如火如荼地恢复营业,全县餐饮行业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

优惠政策增强底气

金水温泉大酒店是疫情期间全县率先复工复产的酒店之一。“很多朋友问我,疫情对餐饮业影响很大,其他经营户都在缩小规模,为什么要第一个复工营业?”酒店负责人靳传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除了规模和服务上的优势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国家政策的持续利好,特别是今年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相信在税务部门优惠政策的帮扶下,餐饮行业的未来大有可期。”

金水温泉大酒店自8月份开始,酒店营业额恢复到同期的93%左右,销售形势逐步向好。“国家给减免的税费无疑是雪中送炭,增加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让我们更好地集中力量做强餐饮、做优服务,更有底气积极应对疫情的风险挑战。”靳传朋表示。

银税互动激发活力

“刚刚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的温馨提醒,真没想到,借助‘银税互动’项目,企业用良好的纳税信用换来150万真金白银贷款,真是太给力了。”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孔玉静感慨地说道,“企业受疫情冲击影响不小,银税互动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守住了资金这条‘生命线’。”

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资金的迫切需要,今年开始,“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至M级,进一步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政策发布后,我们第一时间加快与银行、纳税人建立政策直连,及时传递信息,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莘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