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零距离”换位体验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2日讯(通讯员魏燕 程曼婷)“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泰安高新区税务局,几名身穿税务蓝志愿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他们不是税务干部,是来自企业的财务人员。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泰安高新区税务局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开展“零距离”换位体验主题活动。来自高新区的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现场体验、税企座谈、问卷调查的形式,零距离体验泰安高新纳税人之家,感受泰安高新区税务局“五心”服务带来的新变化。

在现场体验过程中,企业财务人员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填写表单指导等服务。“之前来办税服务厅都是站在柜台外面的,今天不仅站在了柜台里面为别的纳税人提供服务,还有了全新的导税体验,对业务办理流程的了解更加全面了。”山东允恒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魏会计说。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企业财务人员在导税咨询台、自助办税区等体验了办税服务工作,对高新区税务局提炼的安心、随心、贴心、同心、知心的“五心”服务理念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办税业务的流程、税务干部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有速度、有温度”的纳税服务给予认可。

随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和参加换位体验的纳税人进行座谈。企业财务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各自换位体验的感受,并就自己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第一税务所的业务骨干也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山东鲁能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邹媛说:“通过这次换位体验工作,我感到高新区税务局大厅硬件设施好,分区明确,在这里既能在办税窗口办理业务,也能选择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在导税咨询台,导税人员反应快,答复问题全面,办税体验非常好。”

通过这次“零距离”换位体验活动,让纳税人切身体验了导税、办税流程,拉近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之间的距离。“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纳税人办税的所思所想,也督促我们继续实践‘五心’服务理念,提供更周到、更全面的纳税服务,真正把办税服务厅打造成泰安高新纳税人之家。”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贾俊元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