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门户网站(http://shandong.chinatax.gov.cn/col/col53/)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滨港九路银信商贸A座1305室,邮编:251907,电话:0543-8177900,传真:0543-817753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

2019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照征管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了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明确了各组成部门主要职责,完善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同时根据市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加强了工作日常督导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二)加强主动公开

2019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共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30条。在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措施、税务行政权力清单、税收征管和服务规范、税收收入统计数据、纳税信用信息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政府采购、税收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信息公开工作都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开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访工作,领导班子深入代表委员所在企业,听取代表委员关于税收工作和税费政策的意见建议,主动向代表委员做好有关税费问题的沟通、交流和解释工作。

(三)丰富公开形式

积极通过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借助税收宣传月、宪法日等有利契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等形式活泼、互动性强的活动。在城乡社保费缴纳等关系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中,主动通过电视台、广播、报刊等第三方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效率。

(四)深化监督管理

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会商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2019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案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需进一步优化;三是应对依申请公开的能力和答复规范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2020年,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围绕税收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平台建设,拓宽载体形式,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