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阳信县税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31 来源:阳信县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对我局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2019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相关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精神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公开如下: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市局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工作部署。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县局办公室分管领导任组长。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确保纳税人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确保所有公开事项简洁易懂,便于查阅知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免费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把握还不够全面;二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2020年,我局将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培训教育,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税务总局、省局、市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二)推进互动交流,打造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同各区局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回复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三)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涉税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  

                           

                       国家税务总局阳信县税务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