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推动减税降费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牡丹晚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单县税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同减税降费工作结合起来,在减税降费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便利、更高效、更快捷。

该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采取主题教育读书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学习研讨,引导税务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减税降费一线,同时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专项活动,认真梳理基层分局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汇总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确保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真没想到,税务局这么重视我的建议。”单县广源服饰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在参加纳税人座谈会时很吃惊,“上次我提出咱们税务局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存在宣传辅导精准性不够的问题,咱们税务局不仅针对我们企业来了一场专题培训辅导,还有后续回访,让我们对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了,我切实体会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

县局班子成员不仅带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面对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意见和诉求。而且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逐级逐类、逐企逐户、逐策逐条查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类整理逐项反馈处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针对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应享未享和应享实享“底子”不够清晰等问题,该局运用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通过对政策落实全过程、体系化监控,实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减税降费工作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