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税务:学习强国成时尚 学用相长效果佳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阳谷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9年,我局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学用相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新时尚。 日前,县委宣传部公布了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单位的考评结果。我局荣获“学习强国”先进学习单位称号。

一、 组织严密,部署周密

全局共建立27个下级学习管理组,每个管理组确定1名学习管理员,全局298名在职职工,全部纳入学习管理,人人都能熟练应用。

二、多措并举,积极推进

一是抓好引领。县局领导、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全员抓学习、促应用。二是强化督促。县局对于学习情况实行“一日一通报”,各单位通过学习群分享学习内容,发送学习报表截图进行监督。三是典型带动。局内定期推荐一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发表学习心得感悟,带动学员共同学习,营造了 “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局面,目前县局298名学员,全年平均活跃度达到98.39%。

三、发挥作用,学用相长

县局注重发挥学习实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料的权威性、全面性,将“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县局积极组织各单位写稿供稿,对于报送的稿件严格审查,保证稿件的质量和数量。2019年共被平台采用《春风话税务:山东快书讲解便民办税举措》等各类稿件4篇。

四、发挥职能,积极推广

县局还利用税务行业特点,积极向纳税人宣传推广学习强国,让纳税人了解学习强国平台,既有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也有海量的优质图文和音视频、资源,而且学习答题都能获得积分,兑换奖励,使平台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学习氛围越来越浓。

县局将继续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推广,积极利用好这一优势平台资源,持续完善奖励激励制度,鼓励单位职工再接再厉,认真学习,更好的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