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工作会议暨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2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暨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税务机构合并后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主题主业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省税务系统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明显提升,突出问题有效整治,党建氛围更加浓厚。

  ——减税降费落地落细。各级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工作理念,创造性地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税费收入量增质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和减税降费双重压力,系统上下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实现了税费收入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减税降费相协调、与收入质量相促进。

  ——税收监管提质增效。探索推进新型税收监管体系,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加大税收执法力度,发挥大数据优势,税收风险管理成效明显。

  ——税收服务担当有为。各级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提升工作站位,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助推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严治党扎实有效。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办法,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有力推动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干部队伍活力增强。有序加强干部管理教育,不断优化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夯实税收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制度创新年”为总抓手,高站位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高质量做好减税降费和税费收入工作,高水平建设税务干部队伍,奋力推进全省税收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要抓好税费收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统筹处理好“减”与“增”的关系,坚决把减税降费精准高效落到位,坚决把税费收入依法规范收到位。

  三是要完善监管体系,切实提升税费治理效能。加快税收监管体系试点和推广,结合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持续优化充实调整相关举措,加快推进税务信息化建设。

  四是要优化税费服务,进一步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主动服务大局,努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税务干部队伍。要坚持倾情带队、严管善待的治队思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最大限度为干部成长创造平台和机会。

  会议强调,各级税务部门和广大税务干部要围绕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取得实效。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局领导、两总师,省局一级调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局、农高区局、正处级功能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