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我局出口退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发表时间:2020年01月15日

发表媒体:山东电视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原文

【正文】2019年,外贸增长的难度持续增加,山东稳增长的力度也在持续增加,出口退税是外贸企业获得的真金白银的实惠。在德州,这家企业财务负责人给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出口单据。

【采访】杨统勇(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2019年我们整个公司的出口额是5.6亿元,按照现在13%的退税率的话,我们2019年出口创汇退税加免抵的话应该是7000多万元。

【正文】2019年山东已经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162.7亿元,海关税务等部门通力合作再造流程,出口退税大多实现了申报当天退,企业的资金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 

【采访】孙丙利(德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  ):国家规定的程序我们一个都不能少,但是我们在速度上全部加快了,整体退税时间相对于去年(2018年)来讲,压缩了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