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牛宝伟:受益国家好政策 百姓日子更红火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9年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这让我们感觉很振奋。过去一年,村里企业受益国家好政策,都有了进一步发展,企业有了利,百姓得实惠,日子过得更红火。”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新泰市孙村社区党委书记牛宝伟说。

  上世纪90年代,牛宝伟当选为孙村社区党委书记,作为村里第一批万元户,他始终把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放在心头,带领村民创建集体企业。经过多年艰苦创业,建设起三条商业街、两个大型超市和两个市场,目前形成四大产业集群、规模以上集体企业10家,全村500余户百姓先后自主创业。

  在商业街从事厨具生意的村民牛亮说:“牛书记一直鼓励我们自主创业,现在我的生意还不错,特别是今年政府又给我们减了不少税,今年的收入增加一万多元。”

  改革红利的释放,不只让村企业获益,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发生巨大变化。孙村社区在当地首推居民退休制度,建设起高标准的老年公寓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老年房200余户,社区每年用于老年人退休、升学奖励、拥军优属和水电暖补贴等方面的资金2000余万元。住在老年公寓的村民吕仲孝高兴地说:“你看多好啊,有老年公寓了,我们在这里住的安心,心情特别愉快。”

  牛宝伟介绍,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村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村委把这部分红利投入到基础设施和村民保障上来,让老百姓都能享受到国家好政策的温暖。

  近日,新泰市税务部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活动,向他们介绍去年以来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主动征求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近几年来,税务部门主动登门送政策、送辅导、送指引,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支付宝办税缴费、‘泰好办’政务服务平台等创新措施,给老百姓带来更多选择、更大便利,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