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保障1月大征期顺畅有序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诸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诸城市税务局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智慧办税服务厅,以税务人的“服务+创新”,谋求纳税人的“方便+满意”,确保2020年1月大征期顺畅有序,有效推进税收现代化进程。

  打造“互联网+智慧服务”办税厅。在自助办税区域新上13台自助办税呼叫系统,贴心呼叫,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遇到不懂或不会操作的业务时,可以按键请求帮助,导税人员可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这个呼叫系统像医院的一键呼叫一样,我一按这个按钮,税务工作人员就来帮我解决问题了,真是方便啊!”诸城市安利汽修厂的财务负责人王燕燕高兴地说。

   借助“税务+钉钉”,开启征纳沟通新体验。诸城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集智能咨询、智能沟通、智能培训为一体的“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使用智能咨询,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税务问题智能解答;借助智能沟通,依托“鲁税通”税企交流群,重点推送相关办税信息,及时关注消息推送情况,对未读”人员进行“DING一下”提醒,确保每一项税收消息都能及时送达;将纳税人学堂搬到线上,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接受税收政策培训,进行征纳交流。

  借鉴“流程再造”理论,助推服务质效提升。积极引入“大导税”理念,将“窗口审核”改为“导税预审”。针对纳税人反映因资料不全造成叫号后无效等待的问题,及时修改办税流程,将原来的“取号-等待-窗口审核-办理”改为“导税预审-取号-等待-窗口办理”,减少了无效叫号。

  以“纳税人之家”为载体,在前台办税的基础上,集成“后台办事”功能,突出重点难点咨询、合法权益保护、征纳争议调解、政企交流互动的作用,通过设置VIP服务区,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或骨干企业、重点税源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等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税企沟通更给力、办税缴费更高效、政策落实更畅通、征纳关系更融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