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春联 翰墨飘香又一春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笔与墨的相濡以沫,造就出一幅幅过年春联、一张张喜庆“福”字,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的书法爱好者正在肆意挥洒着对于春节的期盼。

为深入贯彻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营造新春佳节喜庆氛围。近日,莒县税务局开展了一场“迎春节·送税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局内书画兴趣小组,书写春联、“福”字,组织青年干部前往招贤镇山头村帮扶困难户孤寡老人家中赠春联、送税“福”。 书画兴趣小组成员现场书写,一副副淌墨的春联和“福”字便写成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字字洋溢着春节的喜庆和祝福。

 

  税务青年把税“福”送进家门

 

 把大红“福”字贴上门

传递正能量,帮扶有温度。刚刚下过的雪还没有化掉,税务青年们就把还飘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孤寡老人的家中。老人手捧福字,喜笑颜开,虽是雪天,但暖意融融。

对联虽小情意浓。为孤寡老人送春联、送‘福’字,把过年的传统和扶贫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落实扶贫有温度。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春联30余副、“福”字100余张,春联、“福”字带来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