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新政落地 企业发展喜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真的没有想到,税务局把俺的事放在心上了,为了7000多元退税款,多次上门宣讲退税新政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增值税税率下调,我们公司实现减税7万元余元。现在,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又收到7000多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我们准备把这笔钱用在提高30306型号圆锥滚子轴承制作工艺上,研发成功后,该型号轴承质量水平将位于全国前列。”菏泽明振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季感慨地说。

成立于2017年的菏泽明振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是单县一家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轴承制造企业,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获得众多客户的认同,营造了良好的口碑,属于先进制造业中的通用设备制造行业。

2019年11月,该企业期末增值税留抵税额增量7014.03元,经核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相关条件。单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派专人深入企业开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工作。起初,该企业财务人员认为留抵税额较小,办理退税程序繁琐,不愿办理退税。税务人员针对这种情况,耐心讲解国家试行留抵退税新政策,并说明目前退税采用电子退库系统,退税方式更加便捷,资料齐全,即可一次办结退税。在税务人员细心辅导下,帮助纳税人申请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014.03元。

 “真没有想到退的这么快,星期二下午提交退税申请后,星期四上午退税款就已经到账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结退税手续,真是太方便了。”得知退税款到账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刘翠昌高兴地说。

单县税务局持续发力,推动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辅导先进制造业及其他行业共8户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退税合计1306.28万元。实施留抵退税政策,将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激励企业进一步增大投资,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激发企业创新力。下一步,单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积极运用红利,为市场主体添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