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两会”代表委员吐露心声:减税清单是幸福账单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税收红利持续释放,亿万纳税人、缴费人从中受益。近日,在巨野县一年一度“的“两会”上,“减税降费”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在经济下行和税收收入的双重压力下,巨野县税务局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保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截止目前统计,全县实现减税近5亿元。”1月16日,在政协财税小组分组讨论会上,税务干部、县政协委员王兴占自豪地说。

代表委员对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税务干部敢打硬仗、敢扛重任的拼搏精神纷纷点赞。县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尚瑞芬说:“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让企业既减了负,又增了信心,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动力,投入研发和壮大发展也更有底气。对百姓而言,一部分人因为个人所得税政策改革获益,同时由于企业获益之后让利于百姓,让百姓的幸福账单又添一笔。”尚瑞芬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会持续关注减税降费,2020年会继续发挥好义务税收宣传员的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送去“金钥匙”。

“2019年,企业获得感很强,民营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实现减税323万元,我们有了足够的利润,更多的钱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对助推“鲁酒”振兴,我们满怀信心!”花冠集团总经理、省人大代表冯震讲到,“今年,巨野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让我们感受深刻,会计经常谈起,去大厅办税的次数少了,交的资料少了,办税更加方便快捷,很多业务在网上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上就可以完成,省时省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