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19年度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9 来源:系统党建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1月19日,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2019年度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从法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张玉良书记全面总结了全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转化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做了全面部署。

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张玉良书记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忠诚底线;二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展现实践成效;四要恪守为民情怀,站稳根本立场;五要推进自我革命,增强政治自觉;六要抓好巩固深化,建立长效机制。

市局领导,两总师,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市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共110人参加会议。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市局党委听取了14个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各县(市、区)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良作了点评讲话。

张玉良书记代表市局党委分析了全市税务系统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绩,剖析了基层党建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政治站位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管党治党责任有待进一步夯实,三是压力传导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党建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巩固,五是党建与业务融合有待进一步强化。

张玉良书记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济宁税收改革发展、助推全市实体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工作任务愈是艰巨,党建统领作用就愈发重要,就愈要抓牢抓实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党建、以点带面强党建、纵合横通强党建、从严从细强党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济宁税务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领导,两总师,济宁市驻税务系统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评议团代表,各县(市、区)局党委书记,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4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