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税企迎春过大年 文明共建庆新春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迎新春、送春联

      在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淄博税务部门在全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大红灯笼、中国结、寓意美好的春联,全市税务干部们通过各种税企文明共建活动,下乡镇、走基层、奔厂矿征求意见建议,将这些充满浓情厚意的新春祝福送到纳税人手中。

      辞旧迎春挂红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的表现方式,也是中国独有的春节民俗形式。为送上“税务祝福”,税务干部在民间艺人的指导下,购来材料,备足纸张,精心制作红灯笼,穿织中国结,并将“税”字添加到上面,构成了一副别样的“税务祝福”。

      “刚刚享受了出口退税60多万元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又收到了县税务局送来的春节大红灯笼,这真是双喜临门。”沂源县鸿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王朝安,从国家税务总局沂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军山手中接过大红灯笼,一直笑着合不拢嘴,“大红灯笼高高挂,县税务局给我们送来了暖暖的年气,昭示着公司一定是鼠年大发……”

      福字一挂,喜庆到家。“福”字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希望和憧憬,表达了家家户户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昭示着新的一年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决心和信心。

      “大冷的天,你们还亲自登门嘘寒问暖,并送上这么红火的福字,真是太暖阳了。”手提红“福”字,淄博鸿开塑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宏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公司八成以上做出口业务,出口退税及时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稳投资和稳预期。”公司财务经理孙燕告诉我们,因为山里交通不便,公司很难聘请到专职的财务会计,办税不精通是困扰公司发展的难题,特别是出口退税,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就在办理第一笔退税业务遇到困难时,公司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税企互动微信交流群”里发出了求助信号,不曾想西里税务分局立即派来税务专家进行“清单”式培训,面对面解决涉税疑难,“去年公司出口额达到2900多万元,享受出口退税285万元,我们把剩下来的钱,全部投入‘沂源红’果品开发和塑编技术创新,有效带动了西里镇、中庄镇112户农业合作社的抱团经营以及公司塑编新产品开发,减税降费促当地经济凤凰涅槃展翅飞翔。”

 

展示减税降费春联

       “政策普惠暖人心,减税降费惠万家。相信2020年国家的经济形势会更好!”当税务青年志愿者为淄江社区居民单联水送上“减税降费”宣传春联后,单先生高兴地说。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在春节前夕开展送“减税降费”春联活动一个剪影。这次活动,得到了临淄区社会各界关注和淄江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在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临淄地区的区域特点,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稷下税务所联合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社区活动,邀请临淄区离退休老干部书法家、税务系统内部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书写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春联,并由税务志愿者送到居民家中、贴到居民的门上。在送春联过程中,税务志愿者还将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优惠政策,发送淄江社区居民手中。

      “齐化税务局给我们送来了春联和大红‘福’字,大红的对联贴起来,福到好运到,在减税降费的好政策下,我的2020年生意一定红红火火!”从事小微企业经营、居住在淄江社区的李先生接过春联这样说。

      “我们淄江社区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办文化惠民活动,将社区文化与减税降费宣传相结合,丰富了我们社区文化的内涵,今后我们社区将同税务部门继续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深化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苇这样说。

给纳税人送“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