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闫新华:“减税大礼包”让企业收到真金白银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11日讯(记者 田阳)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新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新政相继落地,为企业带来了坚定的发展信心,为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朝着更好更快更稳方向发展。

  泰安市人大代表、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新华说:“国家推行减税以来,我们体会最深的就是,税收负担轻了、办税渠道多了、办税资料少了、办税时间短了。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税务部门针对减税政策的适用对象,制定宣传培训方案,通过讲政策、算细账,营造共同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此外,税务局还出台了多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简化缴退库流程和办税资料,以更高的便利度换取纳税人和缴费人更高的满意度、更强的获得感。优化办税便民服务,提升改革红利获得感,给企业后续发展和研发投入增加了新动力。为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点赞、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和山东省相继出台深化增值税改革、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减税大礼包”,让企业收到了真金白银,给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2019年,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减税税收达626万元,节约的税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现金流。“节省出来的税金企业可以再投入、再发展,企业的再发展资金充裕了,才能不断提质增效、良性循环。”闫新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