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彭倩倩:减税降费让中小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底气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月9日讯(记者 田阳)2019年以来,国家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陆续发布实施。减税降费这一年,泰安市人大代表、山东儒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倩倩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讲述了她的收获和认识。

  彭倩倩介绍,过去,中小企业想要争取什么政策要费很大的劲儿,而现在,不用多方奔走,税务部门就会主动上门来为企业介绍符合企业的减免政策,也会主动跟企业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宣讲最新政策,指导企业办理减免。“对我们来说,无论是城区门店升级,还是加大线下促销活动力度,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给予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2019年,受益于社保费降率、增值税改革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公司全年减负近68万元,这足够我们装修升级7家门店,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优化顾客服务体验。政策红利的全面落地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规模扩张增添了动能,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