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按照“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和“六稳”工作要求,山亭区税务局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效能为己任,以落实减税降费为着眼点和突破口,大力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实现思想观念深度解放、能力素质提档升级、工作创新提质增效,积极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一是聚焦党建工作“轴心”,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委、支部、党员“三级联动”机制,支部共建提炼形成“始于初心、合于齐心、源于恒心、做于匠心、行于用心、终于放心”的“六心”服务理念。设置“党员先锋岗”,在全局选树“最美奋斗者”榜样群体,深化“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干事创业合力有效凝聚。

二是突出组织收入“主业”,服务地方财源建设。严格遵循组织收入原则,全面摸清摸准税源“底数”,加大收入信息日常监控预警,强化重点税源管理,加强税收征管工作力度,打造“税收协同共治一张网”。注重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扶持培植,扩大创新型、环保生态型高附加值“双招双引”力度,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三是兑现减税降费“红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落实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梳理、数据管理和跟踪服务,建立“三清”工作台账,做实系统内外宣传培训,不折不扣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了税收对促发展、调结构、推改革、促民生的积极作用。

四是把准动能转换“脉搏”,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开展“访百家、进百户”宣传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200家重点税源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问需问计,征集意见建议50余条。围绕“十强产业”、骨干龙头企业、工业创新成长型企业、开发园区规模以上企业、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创新重点项目企业联络员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供专业化、集约化、个性化、高层次的定制服务和政策支持,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税收智库”。        五是优化纳税服务“业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范围、取消纸质认证、推行网上申领发票等4类13项49条便民办税措施。推行“一次不用跑”和“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清单,实现“一网、一门、一窗、一次”办税。全面推行“预约受理”、“延时服务”和“容缺办理”等服务,不断优化首问负责制、应急管理等服务机制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带班、科室骨干值班和“双导税一跟踪”等服务制度,形成了“多渠道办税、深层次规范、全方位服务”的纳税服务新格局,在全市税收营商环境调查中排名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