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税务局被命名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被山东省普法办公室命名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莒南县税务局立足“法者税之魂、廉者政之本”的法治文化理念,持续推动法治建设深入发展,以依法治税的生动实践引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工作。经过不断的努力,先后被命名为“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全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一是强化法治阵地建设,建立党性教育及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建立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全面打造面向系统内外的综合性展示阵地。二是强化法治思维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高税收法治意识,着力提升法治税务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三是强化法治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法制工作队伍,有效规范税收行政执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治税能力。四是强化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固化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强化内部法治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领系统内外形成遵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莒南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税法宣传为主线,建立普法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树法治理念的法治文化品牌,真正将法治建设融入税收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普法工作创新开展,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