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税务局:借台唱戏,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9年,减税降费的暖人政策吹遍神州大地,威海市税务局结合实际,借台唱戏,建立“社会参与+行业协会助力+骨干企业带动”宣传辅导新模式,让宣传辅导更接地气,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

 

争当税法宣传员

(税法进课堂 巧手剪税收)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可以为他们省下一大笔钱!”稚嫩的声音来自威海市蔄山小学的孩子们。不久前,威海临港区的青年税务干部走进了蔄山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 巧手剪税收”主题宣传活动,税务干部从“税”字的组成和历史讲起,生动形象的为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用途以及发票的使用等生活中常见的税收普法知识。同时,结合此次减税降费政策,为孩子们介绍了家长们享受的子女教育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这才有了开始时的那一幕。孩子们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到减税中来而自豪,减税降费浸润童心,潜移默化中产生了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应。同时,同学们被邀请前去办税服务厅参观体验,帮助引导办税,分发宣传手册,通过亲身实践参与,让孩子们对税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纷纷表示要做保护国家税收的“小战士”。

 

同心服务共参与

(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

结合“送政策上门 助民企发展”税收宣讲活动,结合减税降费新政,再次掀起一股服务热潮。威海市税务局引导纳入实名制认证的29个税务师事务所和“同心服务团”成员参与服务辅导优惠政策受众企业,按照“分类别按需求”的原则,对普遍适用的政策进行系统辅导;对重要专项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对持续经营的企业及时开展政策更新辅导;对新开办的企业及时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充分适用。每期宣讲时间为半天,宣讲以集中讲解、统一答疑、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突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与政策初衷同向、与政策落实同行、与企业发展同心,让企业“带着问题来,装着答案走”,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政策辅导。截至目前,同心服务团已开展培训17期,培训纳税人约7392人。

 

特色产业强带动

(走访渔具生产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将减税降费工作融入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发挥渔具业、电子业、纺织业等威海特色产业作用,结合重点培育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根据产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本行业企业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就是从中获益的众多中小企业之一。“自2016年我们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已累计享受税收优惠359万元,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对我们处于转型升级关键节点的中小企业来说如同沛雨甘霖,增强了我们加强科技研发、向高端市场迈进的信心。现在,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码,据测算,2019年我们将多享受50万元税收优惠。”该公司董事长赵启龙颇有感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使该公司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更带动了同行业其他企业不断创新,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模式。通过威高工业园区、侨谊工业园区、凤林工业园区、威海工业园等四大产业园辐射带动企业,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尽享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