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蓝丝带”织起大学梦 贫困学子寄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一定会努力提升自己,把一切化成动力,好好地完成学业,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将你们的这份爱心、这份精神传递下去。”近日,定陶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从定陶区黄店镇走出去的大学生华新立,他在定陶区税务局的爱心人士资助下圆了大学梦,这次他专门来信表达感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群爱心人士有个“大名”——定陶区税务局“蓝丝带”助学行动,他们每人每月定期拿出善款,专门用来资助定陶区的贫困学生。

寒门学子如愿步入大学校门,从校园寄来感谢信

 华新立来自定陶黄店镇一户贫困家庭,母亲患有精神疾病走失,77岁的父亲则患有严重的肺气肿,失去劳动能力,家里仅有两间板房,还是当地政府给翻修的。一年前,华新立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短暂的高兴之后,更多的是为学费发愁。就在华新立一筹莫展之际,定陶区税务局的“蓝丝带”助学行动的成员们找到了他。“小新房间里只有一张课桌和一张床,他在床头上写满了励志的话语。”定陶区税务局“蓝丝带”发起人冯涛说:“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华新立的情况后十分感动,大家一致同意对华新立进行帮扶,并决定每年拿出4000元资助他,直到他大学毕业。”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定陶区税务局的叔叔阿姨给我送来了学费和生活费,开学前还给我送来了新衣服。”华新立告诉记者:“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还帮助我在日照找到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有了这些钱,我基本可以自给自足,减轻了家里的负担。他们逢年过节还会去我家,送一些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华新立表示,他希望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馈他们。欣喜的是,凭借不懈的努力,今年华新立获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想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叔叔阿姨们对他的帮助,他决定手写一封感谢信,感谢定陶区税务局的“蓝丝带”成员们。

“爱心蓝丝带”从小到大,“编织”贫困学子大学梦

“收到这封信,我既心疼又欣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孩子太懂事了。”冯涛说:“2017年11月,我个人拿出1000元发起蓝丝带助学行动时,就是感觉现在自己生活条件好了,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助人为乐,扶弱济困,不仅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更是担起了税务人的责任。现在,看到付出有了收获,我非常欣慰。”

据悉,冯涛刚开始筹备活动时,感觉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于是在单位微信群里发起了倡议,没想到一呼百应,首批就有33名同事加入,并第一时间募集了3000多元助学资金。

 随着“蓝丝带”助学行动的日益完善,定陶区税务局越来越多的同事加入到其中,截至目前已发展到55名成员。谈及未来,冯涛表示,今后,还将帮助更多寒门学子,让他们如愿走进大学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