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礼仪 树形象 迎华诞 优服务——市中区税务局公共形象课程推动政务服务由“礼”开始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家无礼不兴,国无礼不宁。在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市中区税务局举办公共形象服务礼仪课程,旨在通过政务礼仪培训,让广大干部职工强化服务群众意识,规范和完善工作中的礼仪,不断提高礼仪素养和职业素养,在全局营造讲礼仪、重礼节、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抱有对人民的感情。税务干部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代表的是税务机关的形象,也是政府部门的形象,服务纳税人不仅要用心、用情,也要注意行为方式和礼仪细节,要做到热情、周到,这样才能让纳税人感到舒心、放心。

在培训中,礼仪讲师对照纳税服务工作中的服务标准、服务理念、服务规范,针对表情礼仪、仪态礼仪、礼貌用语、着装规范、接待礼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对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公共场所中的站姿、坐姿、行走、说话、微笑、服装规范等方面逐一讲解。

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礼仪师运用案例教学的方式,实际模拟办税服务厅场景,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纳税服务中礼仪用语的使用、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大家学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参加培训的每一名税务干部对纳税服务礼仪的基本内容、特点和要求更加明确,对未来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开展纳税服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税务干部分组进行礼仪练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