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税务局:打造“智能税务” 让办税体验 “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推进,历下税务积极推行便民服务,预约办税、微信精准推送等业务创新纷纷出台,打造“智能税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从手工到手机 精准推送成“新常态”

  去年4月,历下区税务局“智能办税”系统上线,在开通微信办税服务的一年半时间里,该微信公众号至今已经积累了7万多粉丝,仅2019年1至7月,辖区内使用微信提前预约办税11087人次,手机排队取号使用率超过95%。当前,随着微信办税的接受度和远程实名登记占比不断提升,微信办税让纳税人省时又省事。

从人工到智能 现场办税进入“无声时代”

  历下税务推出 “无声叫号服务”,取代了以往的人工叫号,把排队机搬到微信上,办税智能服务让纳税人办事更舒心、更顺心。

  历下税务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开发微信取号排队功能,把排队机搬到微信上,让纳税人随时随地自行取号,自由把控办税时间,利用微信排队实时提醒功能,构建无声叫号,以无声替代有声。这样一来,办税环境大为改善,人员滞留的情况明显减少,整个办税服务厅“静而有序”。

从线下到线上  做随叫随到“微客服”

  随着微信办税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选择通过线上了解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为此,历下税务推出了在线咨询“微客服”服务,实现了“人工+智能”微信咨询新模式,有效缓解电话座席、办税窗口、管理科所等方面的咨询压力。据统计,今年1至7月间,共有18254人次参与微信咨询互动,互动信息达83552条。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针热点性问题,实现关键用词“一对多”回复。根据一段时间内纳税人咨询的高频热点问题,设置相应的“关键字”自动回复,纳税人可通过输入关键词获取系统自动发送的税收政策和操作手册二维码。截至目前,共设置减税降费、增值税等44类154个‘关键字’,实现纳税人全天候自助获取政策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