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税务:落实减税降费,助电商产业腾飞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29日至31日,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惠民县举办,马云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提出:“阿里巴巴坚持跟年轻人、跟小企业、跟农民一起创业才会成功”。惠民县税务局着眼着力“助年轻人、小企业、农民成功创业”,将减税降费等税收好政策送入众多电商商家,助力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壮大。据统计,惠民县培育淘宝镇1个、淘宝村20个,注册网店1万家,从业人员3万人,并带动绳网、农产品加工等传统行业发展。

  

广宣传,培训辅导“一个不漏”

到魏集古村落分会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8月30日是马云预定抵达惠民时间。这天,当地上千名网店主、大学生聚集在论坛会场迎接“偶像”。惠民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也早早到场,忙着宣传、辅导电商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平时分散在各镇的电商业户难得聚齐,今天正是开展辅导的好机会。”该局纳税服务中心马元雪说。在税政二股樊丽萍看来,现场有很多怀揣创业梦想的返乡大学生、农民工,通过向他们宣传鼓励大学生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税收政策,可以增强他们干事的信心、创业的决心。

到淘宝峰会主展会场宣传税收政策

落实减税降费,宣传引导先行。惠民县税务局对电商及相关线下行业开展“全矩阵”式宣传辅导,在《惠民新闻》《惠民大众》设立专栏解读减税降费政策,通过“智慧惠民”APP、点对点短信、朋友圈推广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热点,组织召开电商行业减税降费座谈会询问需求,设立《减税降费培训需求征集簿》《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台账》征求建议,他们力争把政策讲透彻,把建议说清楚,当好电商商家的税务服务好助手。                         

     准施策,精准宣传“一点不偏” 

深入绳网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

认真讨论研究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电商只是模式,农村发展的根源在线下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的发展。惠民县税务局牢牢把准这一关系,围绕绳网、农产品加工等当地电商主导产品生产加工行业,发挥减税政策导向作用,引导企业通过调结构、转方式,主动适应减税降费政策规定,享受更大税收优惠,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上半年,在落实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过程中,该局结合绳网行业实际,积极指导、推进李庄波涛化纤公司和姜楼华冉工贸公司的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瓶片)项目运作,实现了对废旧塑料瓶和原材料废弃物的二次循环利用,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拓宽了20%的市场份额,节约成本800万元,新增产量2万吨,利润增长40%,全部投产后预计年新增税收7000万元,实现税收效益、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优服务,办税距离“一短再短”

优质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6月1号,惠民县李庄镇办税服务分厅暨电子税务局体验基地正式挂牌,镇电子商务协会当天上门送来了一面“优化营商环境 高效便民服务”的锦旗。他们表示,李庄镇是中国淘宝镇,是该县绳网电商集聚区,小微创业者众多,但李庄镇到县城40公里,电商商家上县城办税服务大厅办个发票业务,基本半天时间就过去了。现在惠民县税务局在李庄镇设立了办税服务分厅暨电子税务局体验基地,当地电商业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免去奔波之累,既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路费。据统计,惠民县税务局还在老县城建设了“7×24小时”自助办税厅和覆盖全县的17个便民办税点,“办税不出镇”将成为电商业户新常态。

 精落实,普惠退税“一分不少” 

仔细认真地核对纳税人退税信息

在开展普惠性优惠集中退税工作中,针对电商行业业户主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呈现多而分散、落实难度大的现状。惠民县税务局主动成立专项服务团队,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缴款人逐户、逐笔核对应退税情况,统一制作纳税人退库清单,及时办理收入退库。他们不厌其烦打电话,一丝不苟制表格,争分夺秒办退库,较好的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户数多、核实难的诸多困难,将一千多笔税款一一的退回到纳税人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