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力促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汶上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支部堡垒战斗力、党员先锋主攻力、税企共建凝聚力“三力合一”作用,激发红色动能,聚焦减税降费,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

一是靶向发力,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组织相关支部、党员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建引领下的组织税费收入、税收政策解答、重点税源管理工作格局,聚集骨干力量,打造“党建红+税务蓝”。并积极联系所涉及企业党支部,开展“减税降费税企党支部共建”座谈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学习减税降费文件,集体研究减税降费工作举措,协商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增添活力。

二是汇聚共识,发挥党员先锋主攻力。集中优秀力量,成立“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组建专家团队和师资队伍,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深入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政策咨询服务、问题解疑释惑工作,主动带头攻坚,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培训辅导坚持做好“漫灌”和“滴灌”相结合,老中青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保姆式、全程式和代办式四项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三是展示风采,发挥税企共建凝聚力。依托税企党建共建,搭建减税降费落实平台。南站税务分局党支部深入辰欣佛都药业(汶上)有限公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增添“现场问需问计问效”环节,开展“需求型、互动式”答疑讲评、“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宣讲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税企减税政策联通。征求企业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现场答疑解惑问题6个,并积极查访政策落实情况,聆听企业减税降费心声、感受,不断优化推进减税降费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