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税务局精准高效服务 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纳税人:您在税务局有应退未退的税款,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开户银行及卡号等有效证件到市税务局办理退税。”近日不少纳税人收到这样一条提醒短信,为使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生根,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纳税人,莱阳市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定向通知、精准退税”的形式,加快推进退税办理工作,确保减税降费红包及时落入纳税人的口袋。

退税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对部分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纳税人的退税,因缺少有效的联络方式,为退税工作增加了阻力。对此,莱阳市税务局创新工作模式,借力联通、移动、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搭建起定向短信通知服务平台,对前期加班加点比对梳理的1000余户应退未退税纳税人,进行定向短信提醒,精准高效的通知到每一位纳税人。同时,采取管理分局包户的形式,安排专人跟踪退税审核、退库等各项工作,协调银行部门加快退库进度,确保每一位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政策红利,保障普惠性减税降费能够“一分一厘”不打折扣的执行到位,

另外,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莱阳市税务局利用短信通知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提醒,准确推送涉税服务,高效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持续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莱阳市税务局共发送政策提醒短信15000余条,惠及我市纳税人120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