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市局减税降费专班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回答正确,3号代表队加10分”,9月26日下午,临沂大剧院音乐厅里一片热烈的景象,市局联合市财政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临沂市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出席活动,省财政厅税政处崔晓敏副处长,省局减税降费专班焦琴科长出席活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矫晓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勋建,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吴晓,市局党委委员李学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临沂市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近2万人参加了个人赛,8000余人抽得幸运奖,其中,成绩排名靠前的200名选手获得优胜奖,并被聘为“临沂市实施减税降费工作监督员”。团体赛方面,各县区财政局、税务局积极发动辖区内企业参赛,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来自全市15个县区的30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2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团体赛决赛采取个人必答、团队抢答、三档风险题和附加抢答题等四种形式开展,竞赛内容涵盖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充分检验了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能力。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林在致辞中表示,年初以来,市税务局深刻认识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突出主题,采取一系列措施手段,全力打好新政策“加力”和老政策“固力”的组合拳,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本次决赛参赛队伍首次由财政、税务人员和纳税人代表共同组成,既为财税干部职工与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和风采的机会,更为有效搭建政企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征纳理解互信营造了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政企同心、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期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合作、选好载体、搭建平台,共同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为减税降费在临沂落地生根营造更好的环境,全面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代表队积极踊跃、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竞相抢答,力争为队伍取得最佳得分,现场气氛精彩活跃,频频引起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数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沂水县第一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决赛一等奖,罗庄区第一代表队、罗庄区第二代表队、沂水县第二代表队、平邑县第二代表队等4个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决赛二等奖,兰山区代表队、河东区代表队、郯城县代表队、兰陵县代表队、平邑县第一代表队、蒙阴县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等7个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决赛三等奖,罗庄区、沂水县、沂南县、平邑县、费县、莒南县、临沭县、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等9个县(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做实做细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宣传质效,有效提升办税效率,切实减轻办税负担,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各县区财税部门和企业的代表,获得个人赛优胜奖的代表,以及竞赛协办单位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大网友通过临沂日报融媒体直播平台收看了现场直播,临沂电视台《临沂新闻》同时报道了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踊跃答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