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安装使用社会保险费自助服务终端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兰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12日,兰山区税务局在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柳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分别安装了山东省税务局社保费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并在当天上午成功自助开具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自助缴费凭据。

兰山区税务局从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针对个人自行缴纳社保费业务行为,积极探索尝试信息化应用,不断丰富拓宽个人缴费渠道。在现有的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银行柜面、手机银行、办税服务厅等多种缴费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投入使用自助缴费终端,真正实现了为缴费人提供“实体、网上、掌上、自助”多元化缴费服务。

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在兰山区政务大厅和镇街人社经办机构投入使用后,极大减轻了前台人员工作量,实现缴费人“一次办好”业务,进一步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也为城乡居民社保费集中征缴期工作打好了基础。下一步,兰山区局将继续拓展社保费自助服务终端的部署范围,同时持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让更多的缴费人知晓和使用社保费自助缴费设备,让自助服务的便利性惠及更多缴费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