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力促服务提升

槐荫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紧跟省局、市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基础,以检视整改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工作,狠抓服务提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与纳税服务有机融合、同步推进。

深化学习教育,在日常管理中凝聚合力

  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全面落实“党建引领夯基础、深化‘四合’激活力”行动要求,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进干部“凝合力”。严格落实党员个人1小时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等“规定动作”,先后开展了“不忘从税初心,牢记纳服使命”和“不忘初心强使命,坚守初心勇担当”等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边学边改,通过意见征求、学习研讨等形式,对支部党建工作及大厅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共征集各类针对性意见建议17条,结合实际立行立改,解决问题15条,不断促进主题教育对纳税服务水平的提升。

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税户中破解难题

  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中,该局办税服务大厅通过主动召开“问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先后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各类意见建议12条,针对性采取多项整改举措,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一是设置党团员先锋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把主题教育贯彻到纳税服务工作中,办税服务大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和团员先锋岗,甄选思想觉悟高、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好的党员、团员充实到服务一线,发挥他们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员进一步提升服务专业度、精准度和及时性。二是强化延时服务,推动服务质效落地。第一,设立午休延时服务岗,办税服务大厅各业务段每天中午安排1-2个窗口值班,党员、团员轮流值班,为纳税人延时办理业务。第二,设置潮汐服务窗口,随时根据大厅业务流量增开窗口,尽量缩短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第三,新设异常处理专窗,由党员业务骨干“座诊”,专门受理办理时间长、程序较复杂的疑难业务。三是落实容缺受理,切实减少纳税人跑厅次数。印发《涉税事项容缺受理清单》,明确29项限时办结事项的容缺资料,变传统的“材料齐全才办理”为“边补充材料边办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特别处理”制度,及时为有特殊情况的纳税人容缺办理相关业务。

落实减税降费,以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大局

  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围绕“服务大局促发展行动”,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推进工作开展。一是狠抓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办税服务大厅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全年纳税服务工作重点,从政策学习、宣传、辅导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实现3个100%,即全员政策掌握100%、政策宣传100%、政策培训100%。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先后组织47次减税降费业务培训,累计培训纳税人27000余户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各类减税降费政策信息70余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4万余份。二是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纳税次数、纳税缴费时间、总税收缴费率、报税后流程”等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将减少纳税缴费时间作为突破重点,通过采取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实施错峰办税、推行预约办税、强化网上办税、建设2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等多项举措,不断减少企业纳税准备时间、申报时间、缴纳时间,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