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一算通 智能办税更快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纳税人能享受哪些减税降费政策?能减免多少税额?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开发的“减税降费一算通”微信小程序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使用这个小程序。填上您的数据,一点‘计算’功能键,您享受的减免税额立即呈现。”当山东莒县张修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郑会计听到这番介绍,赶紧通过手机试用:“预计年度营业收入……预计年度应税所得额……增值税按季度申报,不含税销售额……”郑会计边说边将自己公司的数据填了进去,一点“计算”,一份《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跳了出来——您的减免税额是290130元。再点开,则是详细的分税种减免税额和实际应纳税额明细。“真方便!这比我人工计算省时省事、清楚直观。”郑会计感叹道。

  郑会计所体验的正是日照市税务局开发的“减税降费一算通”微信小程序。日照市税务局依托信息化平台开发了此程序,让纳税人可以“一键式”计算减税红利,快速获悉可减免的税费金额。

  相对于企业财务人员,企业法定代表人则更加关注税收负担减轻了多少,以便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浩宇集团负责人武玉亮说:“我昨天也使用财务部门推送过来的‘减税降费一算通’小程序,账单里有我们集团上半年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税种的减免税额、实缴税额,企业的减税数据一目了然。”

  “‘减税降费一算通’能把复杂的财务报表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账单’,还有增值税税负率和企业所得税贡献率等税收指标,方便我们企业进行战略布局、实施决策。我们打算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环保设施的升级中,为家乡的绿水青山作贡献。”武玉亮说。

  “将减税政策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让纳税人更深刻地感知政策红利。”负责小程序开发的减税降费专班负责人王晓婷说,小程序关联了全税种的相关减税文件,形成《减税降费政策清单》,日照市税务局安排专人对清单中的减税降费政策定时更新,保证企业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税收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