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税务局:注重道德引领 弘扬税务新风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威海市税务局主动融入“君子之风·美德威海”建设,坚持“责任担当、荣誉激励、典型带动、服务公益、文化聚魂”的思路,加强精神文明和职业道德建设,提升干部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全系统形成了和谐向上、心齐劲足、奉献社会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现了“和谐税务美德税务”新风采。

 

典型培树引导人,让干部有“德”

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并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开展“王京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的中国梦·青春永担当”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全系统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李燕、“全国 最美家庭”王学和一家等多位典型模范。

 

志愿服务影响人,让干部有“爱”

建立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组建105人参与的“扬帆”志愿服务队,结合文明创建、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等主题,开展“慈心一日捐”、义务献血、“学雷锋”便民服务、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人间真爱,激发向善力量。 

文化建设陶冶人,让干部有“乐”

将“税海扬帆”文化理念,融入生动的讲堂、活动中,设立墨缘书法社、巧手剪纸社、舞韵健身社和翼动三球社等,组织开展歌咏比赛、八段锦、登山、乒乓球、羽毛球等各类文体活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让税务干部在紧张工作之余享受到健康有益的文化生活乐趣,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