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税务局以减税降费助力返乡创业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革命老区山东沂南岸堤镇的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田园综合体落地项目22个,总投资13.9亿元,带动300名村民就业,提前一年帮助当地实现整体脱贫目标。

据了解,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采取“旅游+文创+生态建筑”的开发模式,以产业带动旅游,以旅游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并重点打造了青年创客中心、乡村美学馆等创业平台,青年创客中心获评了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吸引了40余名青年返乡创业。

伴随着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发展壮大的是他们对涉税服务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沂南县税务局为这里配备了24小时自助领票机,并对创客进行了专门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通过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份税务力量。

萤火虫酒吧老板为减税降费点赞:“我们酒吧正处于创业初期,员工人数少,资金压力大,以前每月得缴纳4000多元的税款,都赶上两个员工的工资了。现在增值税起征点提高了,附加费也少了,我们用省下来的税款多雇佣了一名服务员,让顾客得到更好体验。”他说,过去因为离税务分局很远,酒吧领发票的时候都要派两个人开车去,一次忙忘了,还受到顾客的投诉,现在园内安装了24小时自助领票机,随时能领到发票,再也不用担心发票问题。

通过走访调研,税务人员发现创客还面临着创业期间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为此,沂南县税务局专门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举办了税收知识大讲堂,邀请业务骨干为创客开展专门的税法知识辅导,引导创客注册成立公司,引入现代管理模式,走正规化经营之路,创客既可享受小规模企业月营业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又可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税收负担大大减轻。

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管委会副主任候合雷说:“自税务部门上门服务以来,田园综合体里面创客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创客不仅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还理顺了企业经营管理机制,走上了正规化发展的快车道。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完全有信心在2019年实现落地项目数量翻一番,营业收入翻一番的‘两个翻番’目标,将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模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