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税务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 临沂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谋早谋实,做好组织准备。临沂市税务局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对中央及总局、省局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过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局长办公会等形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下发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等内容,为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建立“路线图”“时间表”。

学深学透,夯实思想基础。临沂市税务局党委率先垂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2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真学深学、学有所成。基层单位将主题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切实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时间和质量,让党员干部思想上早进入状态;同时,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督导推进力度,坚持每周通报支部和党员学习积分排名情况,督促全体党员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静下心来学、思、践、悟,为主题教育开展筑牢思想根基。

入心入脑,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党的基本理论及党性教育、综合能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培训班6班次,培训基层领导干部、党务干部400人次。依托临沂红色资源丰富优势,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召开座谈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激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形成不断升温的学习氛围。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支部书记开展一次轮训、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社区公益活动、办一件减税降费实事、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政治热忱和参与热情。

先动先改,定准发力方向。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分赴各县区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减税降费、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征求意见,点对点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召开纳税人和缴费人座谈会22场,收集意见建议40多条。按照“能做的先做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的要求,对照中央及总局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制定先学先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梳理9项39条整改问题,进一步分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划定整改时限,倒排工期,对标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尽快清零,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明确工作导向、提供目标靶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