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11日,潍坊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传达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山东省税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恒,潍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学栋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山东省税务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潍坊市税务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将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的民心工程、推动全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进一步提升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任务目标。三是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持真信笃行,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注重结合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坚持破难解困,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采取多种调研方式,深入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摸实情、找问题、查不足、谋实招;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奔着问题去,突出实效改。四是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夯基础、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深化“四合”激活力、转化成果谋思路六项主题教育行动。

  会议还对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自觉接受山东省税务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地方党委的领导指导。二是压实领导责任,特别是各级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处处走在前面,树好标杆。三是优化方式方法,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单位的先进做法,注重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立足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四是注重主题教育与其他税收工作的统筹协调,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充满热情的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胡恒同志在讲话中对潍坊市税务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扣要义正方向,二要严格要求保质量,三要加强创新出特色,四要统筹兼顾求实效,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

  秦学栋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各级党委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各项“规定动作”,必须严明纪律,扎实做好、做到位。同时,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做精、做出彩。二要“紧”。市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局要在吃透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化措施和工作任务配档表,抓紧推进落实,并按规定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进行。三要“实”。主题教育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制定措施、问题整改、指导督导各方面都要“实”,推进“四个贯穿始终”落地生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潍坊市税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税务局设分会场。潍坊市税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