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纳税服务送上门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威海临港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现在的政策真不错,你们税务局想方设法联系上我给我退税,虽然钱不多,但是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纳税人王先生激动地说。

王先生是一名临时性代开发票的自然人,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他在今年上半年代开发票缴纳的税款符合减免优惠政策规定,需要为其办理退税。

当威海临港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次拨通王先生的电话时,王先生以在外地出差,无法办理退税为由挂断了电话;当工作人员第二次拨通王先生的电话时,王先生又以金额太小,不要退税为由挂断了电话;工作人员再次电话联系王先生时,电话便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

自始至终,王先生都以为工作人员是骗子。“我对政策关注少,咱工作人员谈到涉及钱的方面,我立马绷起神经,找个理由回绝了。”事后,王先生不好意思地说。

面对这一情况,税务工作人员没有气馁,而是通过调取开票系统中的受票方信息,多方打听终于获取到王先生的地址,并主动上门向其宣传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在取得王先生的信任后,收集了退税需要的资料,为其办理了退税。

“我第一次享受到税务上门服务,你们太执着了,为你们的服务点赞。”王先生说。

王先生这样的情况,在开展减税降费退税工作的过程中屡屡发生,为了能保证每一位纳税人都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将减税降费工作做实做细,临港区税务局克服退税工作覆盖面广,自然人退税基数大、难度高等重重困难,组建专项工作小组,通过短信提醒、电话沟通、上门服务、银行查询等方式,确保实现多缴税款应退尽退,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