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税务局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12日,2019年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对在“富强滨州”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79名优秀企业家和19家单位进行了表彰。滨州市税务局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在获奖单位中列第一位。

 近年来,滨州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创新服务措施,注重流程再造,出台了《“一次办好”标准化建设范本》,7类190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次性办理,限时事项办结率达到95%以上,即办事项办结率达到100%。定期开展税收营商环境专项调研,制定《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攻坚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企业办税“难点”、“堵点”,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滨州“办理纳税”指标得分99.85分,位居全省第2。

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滨州市税务局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开展了“一企一册”、“金点子工程”、以税资政等一系列接地气、见实效的自选动作,保障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尽享快享,使纳税人负担更轻、市场主体信心更满、“富强滨州”建设更具活力。

在税务监管体系建设中,滨州市税务局聚焦聚力破痛点、疏堵点、补短板,结合全省全市“流程再造”工作,以标准化税收征管体系建设为抓手,梳理70个主要涉税事项的流程标准,编制了《税收征管主要业务事项标准汇编》,实现了征纳事项清单化、清单事项流程化、业务流程场景化,使税收管理服务全面提速减负,大大提高了企业办税的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