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新旧动能转换“小参谋”做好定制“新服务”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旧动能转换是转型问题,也是发展问题。税收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发展的“变速箱”。自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以来,山海天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积极把握税收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契合点,开展税源调查,带着问题和优惠政策,为政府企业建言献策,当好新旧动能转换“小参谋”,为企业做好定制“新服务”。

 

深入企业做调查,当好新旧动能转换“小参谋”

从开展新税源大调查入手,抽调11名业务骨干担任服务专员,全面梳理辖区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企业21户,召开税企座谈会3次、走访重点纳税人18户次,建立健全相关台账,实施跟踪管理,让税务人员“面对面”倾听纳税人的心声,近距离问诊企业提质增效、旧中育新、转型升级过程中所存在的涉税问题。

在走访调查获取“一手”数据资料的同时,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分析。充分发挥税务部门懂政策、有数据等优势,组织成立专题调研小组,准确把握国家经济产业导向,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与税收工作的结合点,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业、项目开展专题调研,从税收角度就如何推动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操作性强的决策建议,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梳理问题与政策,为企业做好定制“新服务”

全面梳理汇总辖区内企业目前已涉及或预计涉及到的税收优惠政策,举办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的税制改革”讲座、“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税收政策宣讲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讲座、“民俗旅游大会暨税法进渔家”等6项特色税法宣讲活动,帮助辖区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带着问题带着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提供“一企一”精准税收筹划,对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的每一个项目,均指定了能力强、业务精的税务人员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沟通以及入企业走访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从源头、过程、事后三个环节实施全链条服务,解读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提醒企业把握政策普惠时间确保纳税人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的审批条件、审批流程,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增强其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提升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山海天税务局将继续为政府、企业做好参谋,立足于实际,将方方面面的新政解读带给企业,为其量身定做服务筹划,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便民办税改革的红利,全面助力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