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税务局推行四个“一对一”模式 实现政策精准辅导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兰陵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兰陵县税务局为全面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的宣传辅导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四个“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进企业一对一宣传。兰陵县税务局编印《常见问题解答》等15000份宣传资料,由各税源管理单位携带到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详细介绍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现场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实现了点对点精准“滴灌”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向近10000余户纳税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

二是分乡镇一对一培训。“税务局分乡镇巡回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刘先生高兴地说,“近期我们遇到一项新的业务难题,正想咨询咨询呢,税务局就‘送货上门’了,还都是满满的‘干货’。”为了确保纳税人能够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在进行了一轮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自4月初开始又全面启动了分乡镇巡回培训,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学习培训。分乡镇巡回培训共组织16场,培训人数达2800多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微信群一对一解惑。兰陵县税务局以分局(所)为单位建立了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微信群,安排专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及申报操作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每日滚动推送各种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帮助纳税人实时掌握政策。

四是办税厅一对一服务。兰陵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和“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对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实行一对一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前来办税的杨女士表示:“我们踏入办税服务大厅,导税台有人引领,填单区有人辅导,宣传台有人答疑,办税窗口人员热情服务,值班带班领导耐心沟通,在容错机制下,即使有一点小差错也不耽误业务办理,解决了所有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