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到锦辉社区开展“双报到”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胜利街道锦辉社区举行“双报到”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召开座谈会,锦辉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环境和居民情况,该社区是今年5月油田移交地方的新社区,由于“油田”“地方”治理方式不同,面临融合的新挑战,为此他们推出了“万步”书记工作法和“周二说事日”,坚持把居民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坚持居民“吹哨”社区“报到”,解决了油田移交社区在社会转型中出现的新问题。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去年国地税合并“第一次融合”和今年东城所、胜利所划转“二次融合”的情况,在党建、制度、业务、队伍、文化上多管齐下,促进“人合、事合、心合、力合”的经验做法。双方指定联络员,签订联系报到协议书,建立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的实时沟通机制,形成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会后,双方携手走进社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建议。

社区“报到”是第一步,做好“融合”发展是关键。今后税务局将以“双报到”工作为抓手,发挥好税务部门在社区建设和为民服务中的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到锦辉社区志愿服务和主题实践活动中来,推动构建党建共商、事务共管、资源共享、文明共创、活动联办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