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政策助力垃圾分类 减税降费让垃圾“发电”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 8月1日讯)

近期,垃圾分类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那么我们平时产生的生活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呢?记者在五莲县新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到,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通过环卫回收后,由垃圾运输车辆运送到新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经过晾干、焚烧,再进行除尘、除污、除毒处理,最终成为炉渣并发电。

五莲新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登记成立,是一家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以及污水处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社会公益性企业。2017年8月4日,该项目成为中国发展网PPP项目导向标案例,同年,中国经济导报第135期对该项目进行了报导。2018年获得了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公司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机遇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现金流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的速度,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现金流注入了新的活力。”五莲新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勇说。

该公司于2019年购进烟气净化系统、垃圾焚烧系统、垃圾接受及供料系统、除渣与压空系统等设备,据统计,当期即抵扣进项税额630万元,余420万元将于2020年抵扣,“增值税改革以来,我们公司尚未抵扣完的这420万元待抵扣进项税额直接转到今年全部抵扣了,有了更多资金投入到二期工程建造中,心里有底了。”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婷婷看着申报表上跳动的数字开心地讲道,“另外,增值税税率从16%降为13%,最近这两个月差不多减少了15万元的增值税税款。”

五莲县税务局局长王增友表示,自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大规模实施以来,政策红利逐渐显现,念好减税降费“紧箍咒”,让政府的“紧日子”变为企业的“好日子”,从长远看,减税降费是完善税制、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抉择,必将推动市场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通讯员 刘宸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