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转登记,发展添活力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曹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曹县舞韵服饰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并办理登记一般纳税人,主要经营表演服装加工与销售。网店建设初期,月销售额平均只有四千左右。按照一般纳税人缴税标准,每月需缴纳七百元左右的税款,这对刚刚起步的舞韵服饰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作为一般纳税人,我们需要开专票的时候也不多,况且一般纳税人办税流程多、申报表复杂,我们也没有专业的财务人员,运营起来着实耗费精力。”法人代表刘诗强说。

  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新政策落地后,曹县舞韵服饰有限公司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新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不仅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优惠,而且方便了他们的办税操作。“转登记真是减税又简税,感谢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省下的钱我们想多买些机器设备和计算器,再招几个大学生,全力发展电子商务。”刘诗强话语中带着感激,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像舞韵服饰这样的小规模纳税人,在新政策落地实施后,身份变了,税收负担减了,发展后劲增了。据统计,2019年小规模纳税人免征额再次提高以来,曹县百余户企业享受到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税收优惠转型升级,全县企业创新活力、青年人创业动力全面激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