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减税降费跑出新速度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把“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宣传及时、辅导全面、服务到位,真正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每一个纳税人的手中,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桓台县税务局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党委、各支部带头,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把党旗插在政策落实、为民服务的第一线。通过开展“支部书记七一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查问题、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把学理论、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实效体现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进户入企全面体检查病灶,务实求真开好药方,逐企逐户、逐策逐条查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时解决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优惠的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了减税降费利好的“精准落袋”。

强化辅导培训,打造宣传高地。为不折不扣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桓台县税务局多维度加大培训辅导力度。从自身维度出发,抽调业务骨干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强化税务干部专业技能;从纳税人维度出发,通过纳税人学堂、面对面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围绕减免范围、申报便捷、减税幅度、操作细节等多个方面详实讲解,针对政策执行的难点、要点进行现场答疑,累计举办培训11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并针对政策收益群体不同而有所区别,做到点对点精准灌溉和百分百全覆盖。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全面解读企业针对性减税政策,发放减税降费“明白纸”和《致纳税人的一封信》6000余份。

强化便捷减税,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办税服务厅应急管理工作,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专窗,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完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反馈和跟踪问效机制。完善领导值班制度,业务骨干进驻大厅,提供业务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处理突发状况,确保纳税人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不断简化纳税申报,更新“最多跑一次”清单,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不断充实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