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税务:访灾情送政策 同心同行助力企业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高唐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台风“利奇马”给山东省造成了严重影响,灾后,高唐县税务局严格落实省局发布的支持灾区建设的“22条”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支持灾区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特事特办——灾后关怀“加速度”

       台风灾害发生之时,正好是8月征期即将结束,导致不少受损企业无法及时正常办理涉税事项。高唐县税务局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办理时限、办理渠道等方面尽可能的为受灾纳税人提供便利。

       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设置“受灾企业办税绿色通道”,为受灾企业提供免叫号、免排队、“容缺受理”等服务,同时为受灾企业配置“服务专员”,积极引导因灾未能按期申报及缴纳税款的纳税人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传递申报数据等申报方式,让纳税人少跑马路,集中时间、精力投入重建工作。充分调动辖区税收共治优势,主动联系行业协会、商会等,畅通税企沟通渠道,针对具体纳税服务和税收政策问题进行交流,让纳税人安心投入到灾后复产工作中。

       政策上门——企业重建“无负担”

       第一时间梳理灾后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推送至企业。组建多个“税收帮扶工作组”,市局领导带队走访辖区多家企业,开展灾情调查,实地了解企业受灾损失情况和复工、复产进度。针对企业受灾损失情况,税务人员及时开展“面对面”政策辅导,确保税收优惠全面执行到位,以解决受灾企业的燃眉之急,让企业不用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再分心担忧税收事项的办理。

       规范管理——实地核查“无遗漏”

       对申请减免税纳税户进行实地核查,确保纳税户资料准确、无误,并从制度上严格规范减免税的审批管理及办理时限等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实现减免税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减免税户的后续管理,建立减免税台帐,不定期对纳税户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掌握减免税税源变化情况,确保减免税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原来没有专门去了解这方面的政策,听到税务局同志们的讲解后才知道还有针对受灾群众的优惠。”在聊城市高唐县大市场区开家具店的张先生有感而发:“店里被水淹了已经焦头烂额了,还好税务局有延期申报等多项优惠政策,让我能够安心清理被淹的店面。”高唐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走进企业,走近纳税人,确保所有受灾纳税人能及时了解、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支持灾后重建,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高唐税务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