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晚报】德州税务:减税降费释放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减税降费的“红包”蕴藏多大“能量”?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给出的答案是一座崭新的大楼——质控检验中心。

“一千多万元的政府减税红包,直接缩短了质控检验中心建设工期,仅仅8个月就全部完成,这是之前不敢想象的。” 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增胜说。

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是由上海上药信谊药厂有限公司、山东省平原制药厂、德州博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成立的集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主要制造生产以艾司唑仑为主的精神类医药产品。由于生产产品的特殊性,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产品研发就显得十分重要。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可谓是为企业产品研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增胜向记者介绍:“从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增值税税率由17%降为16%,公司获利约260万元;2019年4-7月份增值税由16%降为13%,公司获利约300万元;2018年至2019年7月所得税税率由25%降为15%,公司获利约770万元;2018年及2019年1-7月份,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直接效益约1521万元。”

减税降费撬动的不止是一座实体的楼,更有长远发展的“楼外楼”。“有了质控检验中心,有信心在3年之内将企业效益翻增一番。”马增胜信心满怀。据记者了解,质控检验中心的建成,能加大产品质量的稳定,并且加速产品一致性评价,有利于企业产品的研发,对抢占市场份额,扩大市场影响具有重大意义。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税率下调,在新一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刺激下,德州企业创新意愿、创造活力显著增强,新动能加速成长。为帮助企业用活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德州市税务局在前期“一户一档”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大数据的“聚变效应”,认真开展行业减税降费分析,结合企业发展阶段、研发情况制订个性化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方案。“让‘一户一档’,变身‘一户一策’。” 据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圣平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党委委员直联包户企业1000余户,“专家服务团队”“减税降费服务队”等组织深入41600余户次企业开展政策辅导,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为企业减负担、为市场强信心、为经济添活力。“组合拳”式的减税降费举措,对于像山东信谊制药有限公司这样微观市场主体而言,不仅是减轻负担,许多“过去想做但没有做成”的项目,有了加速推进、华丽蝶变的机会。

据了解,2019年以来,仅平原县就为新型医药产业落实减免税款近2000万元,有力地激发了企业活力。在新型医药产业池中,平原县已聚起信谊制药、谛爱生物、四环制药、京新药业等一批“大块头”,4家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6%、70%、60%、43%,有力地挺起了县域经济的“脊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