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奔波”出来的便利感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乳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幸亏税务局落实了取消免税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跑多少趟腿儿呢,国家的税收营商环境真的改善了,让我们有了满满的便利感和幸福感!”辛辛苦苦从距离市区100多里的崖子镇赶来的张先生感慨道。

原来,经营养老服务的张先生在前段时间准备投资9000万元,扩建一个3万平方米的养老公寓,办理免交耕地占用税的手续时,遇到了麻烦,不动产权证明、免税证明、养老机构证明等一连串的证明资料,让纳税人张先生多方咨询也没能解决问题。就在他焦头烂额的跑去税务局进行咨询时,税务人员告知了他取消税务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用提交证明材料就可以为他提供免税证明,张先生长舒一口气:“税务新政策为我们省了太多的麻烦!前两天我的朋友还弄丢了发票,在家着急上火,我这帮着他一问才知道,以前发票遗失必须得先把原来的税务号码找出来,再去报社登报声明作废,拿到报纸最少得三天,现在好了,遗失发票只要跟税务局报一下发票号码,税务局处理一下就可以直接去买发票了,当天就能完成。税务新政策就像钻进我们心坎儿里头,为我们提供真便利,不知道省了我们多少事儿!”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从2018年底到目前,分三批共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1个具体办税事项。乳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跟进落实,通过强宣传、送解读、重核实、抓管理等多渠道,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减少涉税资料报送要求,确保政策稳妥落地,切实为减税降费、纳税人办税增加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