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进企业送红利账单 让巨野企业减负发展更有劲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巨野县税务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督促党员干部进企业、征诉求、算效益、送账单为主题,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实现跟踪问效“一盘棋”,真真正正实现了企业减轻负担,让发展更强劲有力。 

收获真金白银,小微企业迎来“春天” 

“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小企业尝到了甜头,不光有效抵减了成本上升压力,还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巨野县正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王丽艳欣喜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主要为机动车提供安全标准检测及尾气排放检测的民营小型微利企业。虽说是小企业,但仅仅上半年就节约税款6万多元,经企业会计核算,全年可减免税额15万元左右。 

王丽艳谈到,巨野县正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最早做机动车检测的企业,但目前全县有十几户同行企业,为了提高产品服务的竞争力,在行业内保持领先优势,企业不得不对检测环境进行升级改造。这次减税降费带来的优惠大礼包正好补齐了检测环境升级改造的资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 

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利好,给百姓带来的则是生活上的轻便。记者在巨野县正大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不仅把税收红利用于设备的升级改造,还分享给了更多的顾客,他们根据自身实际,将每辆车的检测费用下调了近10元,让消费者也感受了一次“看得见”的实惠。 

降低生产成本,制造业企业“长势喜人” 

山东巨铭能源有限公司2009年3月份成立,集型焦的生产销售、煤制品生产销售、煤炭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一大批制造业企业得以轻装上阵,让企业发展前景可期,未来可待。 

据企业会计林德稳介绍,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企业增值税税负下降了约一个百分点。加上附加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优惠政策的出台,2018年上半年,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约150万元。 

据了解,企业负担减轻后,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上,增强了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好的政策给予我们很大的动力,充足的资金无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解渴凉茶’。” 

推动创新升级,传统产业迸发新活力 

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巨野的龙头企业,虽然受大环境的影响,企业今年的收益在缩减,但税收政策给企业送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及时雨”。 

“自4月1日增值税税率调整后,企业第二季度实现减税4300多万元,一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企业税负明显下降,税负下降就代表着企业利润增加,随之资金流增加,带来的是一连串的良好效应。”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薛斌感叹说。 

“科技研发先期投入资金较大,资金短缺是研发新技术的瓶颈,这次税收改革正好遇上企业研发新的应急防火技术,让我们有了充足的研发资金,信心十足。”薛斌还提到,企业不仅及时收到了国家优惠政策的好消息,还得到了税务部门涉税方面的风险指引,实现了资金、政策双保障,最大限度获得了税收对企业的扶持促进作用。 

巨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鲁川说:“今年减税降费是重头戏,税务部门将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夯实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通过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减负松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